close

檸檬、第二章《懷疑》


最近突然覺得懷瑾怪怪的。


襯衫有香水味,但絕對不是古龍水味,而是濃郁的女人香水味。


也越來越晚回來,一天晚上我問了他。


「懷瑾,為什麼你的襯衫有香水味?」我看著他的眼睛說。


「喔......應酬阿,難免嘛。」他心不在焉的說。


「是嗎?」我用懷疑的眼光看著他說。


說真的,我不想懷疑他,但這次......感覺真的很不妙。


「當、當然阿。」他在說謊,他一說謊就會結巴。


但我沒揭穿他,我點點頭。


「好,我懂了。」我轉身,走出房間。


走到廚房,切著檸檬、接著吃下。酸酸澀澀的感覺在舌尖擴散,但我已習慣。


過了一會,懷瑾走出來了,他看見了、看見我在吃檸檬。


正常來說,他會走過來、拿下檸檬,並告訴我別吃了,會傷胃。


這次他沒有,我聽到心碎的聲音。這代表他不關心我了?


代表他對我厭倦了?代表他有新歡了?一堆想法在我腦中出現。


我知道他只是沒告訴我別吃檸檬,就心死,太脆弱了,這樣怎麼面對之後的問題?


我拍拍臉,撐起一個我自認完美的微笑,走向懷瑾。


「餓嗎?要不要吃東西?我去幫你準......」


「不用了。我會出去吃。」他硬生生打斷了我的話。


「喔這樣阿!好...... 那早點回來。」臉變僵硬,微笑已扭曲。


「嗯,我會的。」


他出門了。眼淚流下。感覺彷彿他不會再回來。


吃檸檬的速度越來越快,酸澀的感覺也久久不退散。


但,理智拉回了我,他只不過出去吃飯嘛。不需要那麼擔心。


或許還要過一段時間在確認,我找理由來安慰自己。


似乎是要謹慎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