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

我在班上漸漸變得沉默。

我並不介意當個沒人注意的空氣,是我自己要把大家的關係鬧到那麼僵的。

我想我也沒資格說些什麼,孫亦凡還是用他的方式在對我好,這令我感到很欣慰。

 

明明不愛他,但他還是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

絲毫不介意我這很明顯的利用,利用他來忘記葉閔樺。

 

「芸卉,跟我到頂樓去好嗎?拜託。」亦凡跑到我座位跟我說。

雖然這是請求句,但語氣裡還是有不容許拒絕的感覺。

於是,我跟他去了。

 

「芸卉,這給你。」亦凡邊說邊拿出了一個東西,一個淡紫色綁著緞帶的小盒子。

「這是?」我打開來看,裡面放著一條墬子是小花形狀頗為精巧的玫瑰金項鍊。

「喜歡嗎?上次意外發現一家店,裡面都在賣飾品,總覺得這條很適合你。」亦凡笑笑的說。

「喜歡是喜歡,但感覺太貴重了,我不能收。」我把項鍊收進盒子裡,放到亦凡的手中。

「不會啦!沒有很貴,你就收吧,我都特地買來送你了。」亦凡很堅持的把盒子又塞給我。

「這......好吧,謝謝你。」我無奈的說。

他對我笑了笑,很燦爛,卻沒辦法真正的照入我的心房。

 

抉擇,永遠都是困難的。

 

回到教室,坐在位置上,始終如一。

不是聽老師在台上因為快期末考而講得口沫橫飛,就是看向窗外,看著藍色的天襯著白色的雲。

以及自由自在的小鳥在天空中翱翔,無憂無慮。

 

很快的期末考考完了,出乎意料的進步到全班第6名、校排第50名。

隨即就是寒假的到來,我拉了拉外套,空氣真的變冷了。

 

在這段寒假期間,我收到了一封信,是可彤寄來的。

想一想,我們也好幾個月沒連絡了。他告訴我有關他們學校、以及老師同學的事情。

看來,他在新學校適應得非常好。我替他感到很開心。

 

冷風吹過,卻始終吹不走我心裡的烏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