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徐徐微風吹來,相遇的那年,我自己連我怎麼喜歡上妳的都不知道。

我叫韋暘,今年19歲。

記得那時,我們都才剛滿16歲。

高一剛入學,我分到的這班都是我不認識的人,我無意間突然的看到妳。

有如仙女下凡、不食人間煙火般的感覺。

當時我記得,妳靜靜的坐在靠窗的位置,陽光透進來照射到妳的皮膚。

妳的膚色很白皙,有點透明的感覺,精緻的五官,唇紅齒白。

一頭黑色、沒有受到其他顏色入侵的純黑髮。

 

心怦怦地跳,那是戀愛的感覺嗎?

 

妳淡然的看著窗外,只是靜靜的。

我專注的看著妳的側臉,忽然妳轉過頭來。

看到了我,對我淺淺的笑了。

一瞬間,我彷彿被法術定住了一般,呆呆的看著妳的座位。

 

那抹淺笑,似乎是最珍貴的回憶之一。

 

開學沒多久,妳便交了許多朋友,而我也交了一些。

妳總是靜靜的聽著別人說話,偶爾說上個一兩句。

我也總是靜靜的看著她,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有安定人心的感覺。

 

「欸,又在看孫海晴喔?」我的好友"薛凱威"最懂我心事的人。

「嗯。」

「真不懂她有哪裡好看的......」凱威搔搔頭,又跑去跟別人聊天了。

雖說他是最懂我心事的人,但我想他不會懂海晴的美麗。

 

高三,最美好的時期,那年、18歲。

 

生物分組分到和他同一組,還有薛凱威。

她的功課很好,實驗都她做得最好,她為我們這組幫了不少忙。

 

「我幫你洗燒杯吧!」我鼓起勇氣主動幫忙。

「好阿,謝謝。」柔柔的聲音,猶如黃鶯出谷般。

「不客氣。」我扯出一個我自認此生最爽朗的笑容給她。

我洗著燒杯,卻不時偷瞄著她的側臉。

低垂的髮絲,柔順的垂在臉頰旁邊、黑色的頭髮襯的膚色更加白皙。

我不禁看呆了眼,似乎是感覺到了我的視線,妳轉了過來。

 

「怎麼了嗎?」妳疑問。

「沒、沒事啊。」我因被發現而結巴。

「嗯。」回了我一個單音,便繼續整理燒杯。

嚇了我一大跳,滿頭的冷汗。不禁也想,如果有一天真的被她發現我喜歡她會怎樣?

「這些我都整理好了,等一下你在把那個燒杯放進來就好了。」

「喔好!」我喊。

「真的很謝謝你,那我先走了再見。」她向我鞠了個躬,便走出去了。

 

空氣中的一股清香,彷彿她還在生物教室裡。

 

高中最後一年,發現了一個令人悲傷的事實。

 

「欸!韋暘我先閃人啦~掰。」薛凱威向我揮揮手便跑走了。

我就知道他又被老師罰,而趕快閃人。

 

走在街頭,看到了一抹身影,似乎是孫海晴。

她跟一個男生並肩走在一起,而且有說有笑,手還緊緊的牽著。

我疑惑,但說不定是她哥哥?

 

結果我錯了,他們接吻。

這不像是哥哥會做的事了吧?

 

隔天到了學校,聽到孫海晴和一群女生朋友在講話。

「海晴,我昨天看到一個男生來接妳欸~說!那是誰?」

「對阿!我也有看到!」很多女生異口同聲的說著。

講到這,我也豎起耳朵仔細的聽。

「那是我的男友阿......」似乎是因為害羞而越講越小聲。

但我還是清楚的聽見了。

暗戀要結束了?畢竟那男的外表帥氣、挺拔,我想我是比不過他的。

嘴角閃過一絲我自己也沒發現的苦笑。

 

畢業典禮。

很多男生都送了花給孫海晴,畢竟她也算是校花。

我想那些男生應該也抱著美好的夢想,但卻不知道她已有男友。

 

典禮結束,我走到校園晃晃,意外的遇到了孫海晴。

決定,最後一次鼓起勇氣。

「孫海晴!」

「韋暘,什麼事嗎?」她轉過頭。

「嗯......這個送妳!」意外想起剛才因為有一朵花很漂亮,而我就把它摘取下來。

雖然感覺有點沒誠意,不過我手邊也只有這個了。

「花很漂亮,謝謝你。」孫海晴微微一笑。

「不客氣。嗯......那個......嗯......」我絞著手指頭,為什麼講不出來呢?

「還有什麼事嗎?」

「那個......沒事。畢業快樂!」我心想,可惡!還是說不出來。

「畢業快樂。」

 

最後一次機會,還是說不出口。

而這三年美好的回憶,只能一直藏在心底。

直到大學、又或者是未來,我想我應該還是忘不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