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

 

很快的我已大學畢業,也在現今的公司工作了一年。

同時,出乎意料的是,孫亦凡也跟我同一間公司。

於是,我們再度的無話不談、無話不說。而我很清楚,他喜歡我的心還是沒變。

其實我有點感動,五年了,他卻一直等待著我。

但我心裡卻一直有個小疙瘩,我想我也算有毅力吧?五年了,心裏卻還隱隱約約的有葉閔樺的身影。

 

「嗨!芸卉課長。」孫亦凡用開玩笑的語氣調侃我。

「嗨!你不也是做到組長了?」我笑笑得跟他打招呼。

意外的,雖然我才進公司一年卻已經做出了一個好成績,令我感到又驚又喜。

「跟你比還差的遠了呢,對了!下班一起去吃新開的義大利餐廳,好嗎?」

「好啊!不過你可能要等我一下,抱歉。」我吐吐舌頭向亦凡道歉。

「不會啦~」說完,亦凡便走出我的辦公室做其他工作了。

 

這是命中注定嗎?注定我跟葉閔樺沒有緣?五年了,完全沒有他的消息。

我嘆了一口氣,便繼續投入工作裡面。

 

「呼!終於做完了。」我伸了伸懶腰。

之後,我便收拾東西,搭電梯走向公司門口。

 

我和亦凡到了餐廳,服務生便招呼我們入座。

「喂,你什麼時候那麼有錢了?這裡看起來很高級欸。」我小小聲的說著。

「還好吧?我都是來這邊吃的。你要吃什麼?」亦凡邊看著菜單,不以為意的說。

「是嗎?我喔,我想吃菲力牛排。」

菜點好了之後,我們便開始聊一些以前高中時期的事。

 

「還記得嗎?我們是因為你撞倒我便當才認識的。」我呵呵笑了起來,畢竟我們的認識實在是太奇怪了。

「當然記得,不過糗事就別再提了吧~」

 

很快的飯吃完了,突然亦凡突然很認真的叫我的名字。

「芸卉。」

「幹嘛?」我吃著飯後的甜點「草莓冰淇淋」實在是太好吃了!

「嫁給我。」說完,便拿出了一個一克拉的鑽戒。

「啊?」我嚇到,差點把冰淇淋給噴出來。

「你知道嗎?從高中第一次認識你的時候,我就喜歡上你了,我是很認真的。」亦凡一臉信誓旦旦的說。

「知道阿......」我也不禁認真的起來,不知道要幹嘛,只能一直埋頭吃冰。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愛情真的沒辦法用言語形容吧?」

這句話,一瞬間立刻講到我的心坎裡。

當初我也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一眼就喜歡上了葉閔樺。

 

糾結,我正想著我要不要答應。

 

「如果我說我還記著葉閔樺呢?」我試探性的詢問。

腦子和心都很亂。

「沒關係,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喜歡我,怎麼樣都沒關係。」亦凡很誠懇的說。

或許,我被感動了,當下我居然說出了。

「我願意。」

只見亦凡展開笑容,很興奮的抱著我又叫又跳。

「太好了!」

 

是呀,太好了。

人總是要學會放下,才不會錯過人生中的每一次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