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會持續多久?一個月?一年?亦或者是一輩子?

 

「抱歉,老闆叫我打完文件再下班。」我氣喘吁吁的跑到他面前。

「沒關係,慢慢來。」他笑了笑,遞給了我一罐水。

「怕你等太久啊。」我看了他一眼,便開啟瓶蓋喝了好大一口水。

「不會,我也才剛到。」他摸摸我的頭,摟住我的肩膀往前走。

我微笑,他一直以來都很體貼,就算等了很久他還是會說他剛來,就算請他載我去不順路的地方他也會說順路,有時工作上遇到問題,他也會安靜的在一旁聽我發牢騷,這讓我覺得,很幸福。

 

「我們要去哪裡吃東西啊?這家好嗎?」我用手機搜尋了一下附近好吃的店家,就發現了一家義大利料理店,風評還不錯。

「好,你喜歡就好。」他的臉上依舊掛著笑容。

「那我們去吧。」我知道,這是他對我專屬的溫柔。

 

「緋夏,你工作做完了嗎?我們去吃午餐吧。」小甯小跑步過來靠在我的辦公桌旁邊說道。

「走吧。」我大略收拾了一下桌子就跟著小甯去了員工餐廳。

 

「欸我說你最近男朋友沒怎樣吧?」小甯咬了口肉丸子,露出了美味的表情。

「藍冽?他沒怎樣啊,怎麼這麼問。」吃著咖哩飯,心裡納悶著為什麼小甯會這樣問。

「咳、也沒有啦,就是我上次去酒吧找我朋友聊天,看到藍冽跟一群大概是大老闆的人吧,一起在那邊喝酒,還有一個女生看起來滿清純的坐在他旁邊耶。」小甯換上了一副嚴肅的臉說。

「是嗎?他大概是去應酬吧,經理嘛。」我笑笑,雖然不是很喜歡他去那種地方,但我也不能阻止他工作上的事情,畢竟不要得罪上司也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沒那麼單純耶,重點是旁邊那個女生!那個女生!」小甯義正言辭的說,還激動到揮舞她手中的筷子。

「甯,你不要那麼緊張,同事有男有女的啊。」我失笑,當事人都不激動了,她是在激動什麼勁。

「替你擔心嘛,你自己注意喔,我家那隻我可是管得很緊呢,誰像你都不管的。」

「知道了,謝謝妳。」我是信任藍冽的,他不可能是那種人的。

 

但是事情,不是那麼容易能預料得到的。

 

一個下大雨的夜晚,機械式的女聲已經是第5次在我耳邊響起。他不曾遲到,答應我的事情也都是很遵守承諾,但這次呢?我在階梯上來回渡步,瞄了一眼手錶,時間已是晚上的9點整,我等了一個小時,卻始終等不到藍冽的身影。我撐起雨傘,坐上計程車。那晚的夜色更深了。

 

隔天早晨,手機響起了叮咚的聲音,藍冽傳來的簡訊大大的顯示在手機螢幕上。

 

「對不起,昨晚有急事耽誤,來不及跟你說。」

 

點開訊息,回了一句沒關係,心裡想著或許他是真的有甚麼事情在忙吧,關上手機便出門上班了。

 

過了幾天的平順日子,小甯突然匆匆忙忙的跑過來。

「怎麼了,跑的那麼急?」我轉身倒了一杯溫水。

「我昨天拍到的,這不是藍冽嗎!?」小甯把手機塞到了我的視線範圍,我瞄了一下,確實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女生扶著藍冽進了醫院。

「但他們去醫院幹嘛?藍冽生病了?」手有點顫抖,確實已經好幾天因為工作關係沒有看到藍冽了。

「我怎麼知道啊,但是這個女生看起來就很可疑,我覺得你該注意一下。」

「嗯,我會注意的。」怎麼可能生病了不來找我這個女朋友,反而去找別的女生幫忙?想到這裡心有點悶悶的,很想告訴自己只是看錯了。

 

下班時間,我接到了藍冽的電話。

「今天來我家吃晚餐吧。」一道溫暖渾厚的聲音在耳邊流淌,不知道為什麼鼻頭突然一陣酸澀,想哭的情緒在心裡炸開。

「嗯,好啊,我現在就過去。」我仰著頭,不讓眼淚流出來,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突然想哭。

 

掛掉電話,在路邊隨意攔了輛計程車,往藍冽家開去。

 

「你來了啊,坐一下牛肉麵快好了。」拿出備份鑰匙打開門,牛肉的香味隨之撲鼻而來,藍冽從廚房探出頭。

「好。」這是第三次來到藍冽家,一樣的整潔乾淨。

一會兒,藍冽從廚房端出了兩碗牛肉麵往餐桌上擺去「煮好了,來吃吧。」

 

空氣中參了一絲尷尬,看他變得有些凝重的臉色,我假裝忽略,拉了椅子便在他的對面坐下。牛肉麵的熱氣瀰漫著整個屋子,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絲溫暖。

我的心裡卻自己偷偷的在糾結,其實之前也看過他跟一個女生走到禮品店裡,但我卻也不敢當面走上前去問個清楚,轉身就跑,就怕問到的答案是個難堪。

「好好吃。」還是那個熟悉的味道,藍冽的拿手菜,但我心裡卻怕以後吃不到了。

「是嗎,你喜歡就好。」他還是笑著,但那笑容卻多了勉強。

在不斷的吃麵當中,他突然放下了筷子,我看了他一眼「緋凝,我們分手吧。」

愣了一下,用筷子夾著麵的手也僵在半空中,眼眶中的淚迅速聚集,然後墜落。

而我的心也從空中墜落到最深的谷底,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五年的感情就被他這樣的一句話給駁回,而我卻像個傻子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就被三振出局。

「為什麼?我哪裡做得不好嗎?」我真的不懂,我們沒爭吵過,而昨天還很和平的世界瞬間瓦解。

「沒有為什麼,只是不愛了。」表情依舊平淡,嘴裡說出來的話卻是很傷人。

我以為五年能久到讓我們最愛彼此永不分離、我以為五年能久到讓我們許下終身,不過這終究都是我以為。

「那你愛上別人了嗎?你們已經背著我在一起了嗎?」我顫抖著雙唇,氧氣也稀薄的像是快被心痛吸光。

「是的,從認識他到交往已經5個月了。」他的眼裡,我好像看到了認真,他是很愛那個女孩吧?原來五年敵不過認識還不到半年的女孩,我笑,笑出的卻是心碎。

「是嗎,那從現在我們不再有關係。」我把備份鑰匙重重的往桌上一放,這一放,放掉了我們的愛情,以及,我們曾經的美好回憶。

轉過身那一瞬間,眼淚再也不受控制流了滿頰,假裝沒關係,但心卻痛的明顯,痛的讓人無法忘記。

晚上10點,我走在街上放聲大哭,清冷的月光灑在街上,照出了我的孤寂,以及那份已經冷卻的愛情,熱情不再,剩下的只是一份空殼。那夜,伴著我的只有一室寂寞。

 

隔天早晨,我向公司請了病假,失戀第一天,我像是一具活屍,身體在活動但意識卻像被抽走一樣,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更沒有心情上班。心痛到了極致的感覺是什麼?我想我現在已經體會。

早餐吃著卻沒味道,午餐我特地煮了一大桌卻填不起孤寂,晚餐我卻連買都不想買,我躺在地上拿著相框,裡面擺放的是夏天我們去海邊遊玩的照片。摸著照片,繼昨天之後,眼淚又再一次的潰堤,我想忍住卻怎麼樣也忍不住,我大聲的哭、哭的滿屋子響,心、還是劇痛著。

 

一個月後,偶爾想起,但卻不會再像當初痛心,該釋懷了,那個溫暖的懷抱已經給了那個女生了吧!我拍拍臉繼續手邊的工作。

 

「緋凝!那個清秀的女生來找你耶。」小甯很驚訝而我也很驚訝,她有什麼事情嗎?

「妳好。」我走到大廳,看到了一個長髮披肩、穿著碎花小洋裝的女生向我走過來,她看起來很年輕大概才21、22吧。

「呃……我能請緋凝小姐去咖啡廳坐一下嗎,我有事情跟你說。」她扭扭捏捏。

「可以啊。」我笑笑。

到了咖啡廳,我翹著腳靜靜的看著坐在我對面的女孩,她似乎有點緊張喝了一大口的咖啡才開始講話。

「緋凝小姐,其實我是藍冽的表妹。」她直直的盯著我,我是著實的嚇了一大跳,她居然是藍烈的表妹!?

「妳不是他最愛的人嗎?」我疑惑了一下,實在搞不懂現在的劇情發展。

「那其實都是我表哥騙你的,他……已經肝癌末期了,他只是不希望你將人生浪費在他身上,所以才找我演了這一場戲。但是現在我只想讓你陪伴他最後一個月可以嗎?」她低著頭扭著手指說。

手顫抖,頭也開始發昏,肝癌末期?所以他才會去醫院嗎?怎麼都不告訴我,為什麼不能好好的告訴我呢?我吞吞口水,著急的站了起來。

「妳現在可以帶我去醫院嗎?」我看著藍冽的表妹,我非常著急的想要見到藍冽,他現在什麼樣子了?

 

到了醫院,走去三樓的1003房,我站在門口不知道該如何進去。

「進去吧。」藍冽的表妹打開門,而我隨著她的步伐走進去。

「表哥,緋凝小姐來了。」這時映入眼簾的依舊是他溫暖的笑容,但是卻多了一些憔悴,戴著毛帽的他臉頰凹陷了,臉色也變得蒼白,整個人虛弱的像一簍輕煙。突然我鼻頭發酸,而眼睛也變得濕潤,他一定很難過吧。

「好久不見。」我首先說話,握著他的手,好冷。

「好久不見,我的時日也不多了。」他笑笑,反握住了我的手,還是那樣大的手,但卻變得好瘦。

「不會的,我削個蘋果給你吃吧。」抽開手,我從袋子裡拿出一顆蘋果,拿了放在桌子上的水果刀開始削了起來。

「緋凝小姐、表哥你們聊吧,我先去上班了。」藍冽的表妹向我們倆揮揮手便走出病房。

房裡只剩我們兩個人「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削著蘋果,無法放下沉重的心情,誰會知道一個多月不見,再次的相見居然是在病房裡。

「都快死了,何苦拖著你。」他轉過了頭看著窗外,窗外的天很藍,但房內的氣息卻很沉重。

「我是你的女朋友,有需要這麼見外嗎?你以為我知道你生病了我就會跑走嗎?你以為我會不顧你的死活嗎?」我說著說著卻有點激動起來,眼淚也越流越多,心裡也心疼他總是自己藏著事情。

「對不起,你不要哭了。」他輕輕抹掉我臉頰上的眼淚,而他卻自己流下了一到淚水。

「從現在開始,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一直照顧你。」我堅定的說,從現在開始他別想要放開我的手。

「好。」他笑笑,而我們就在病房內聊聊天、吃吃東西度過了一個下午。

接下來的時間,只要我有空都會來看他,偶爾推他去頂樓的花園看看花、曬曬陽光,我們又像回到從前的時光,那樣美好。

 

一個月後的某一天,他病危,於晚上10點03分去世。

 

「今天是你的忌日,我特地帶了好吃的東西過來給你吃。」穿著黑色洋裝,我蹲在他的墓前,仔細的把食物擺放好。

 

「你知道嗎?我最近升了主管,我爸媽都很高興呢,你也會為我高興嗎?」我笑笑的對著墓上的照片講話,照片中他的笑容很燦爛,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但我想跟你說的最重要的話就是,我會永遠的愛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